close

地點是城市某個角落 時間在午夜時刻
無聊的人常在這裡出沒 交換一種寂寞

  在這個城市,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走在人群中彼此想換一種名為「寂寞」的訊息,嘗試在彼此的身上尋找一種安慰。
  午夜時刻,啜飲苦澀無糖的黑咖啡,試著澆熄囂張的寂寞,但心中擁有的是更多的落寞,不論何時何地或獨自一個人,即使待在你的身邊,總覺得那麼一點的落寞,而一點點累積起來,卻是無底洞的深,彷彿是馬雅納海溝似的。恍惚中,我聽見寂寞天使的呼喚,獨不見你的身影,就這樣的在茫茫然的感覺中體會自己的心碎,以及那漸漸靜止的心跳,靜靜的等待被無止盡的黑夜吞噬。

我靜靜坐在妳的身後 妳似乎只想沉默
我猜我們的愛情已到盡頭 無話可說
比爭吵更折磨 不如就分手

      曾以為遇見你,我的愛情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直到我明白我們的愛情是充斥著謊言,上演一場諜對諜的捉對廝殺遊戲,那一刻我的期待如破掉的氣球消了氣,更像自由落體似的重力加速度往下墬。

  愛情本應該彼此信任,讓對方能放心,不需要猜忌彼此的心在想什麼,然而我們之間始終無法拿捏這之中的平衡點,堆積如山的謊言,讓我對你無法放心,甚至是失望,進而失去了原有對你的信任,但是你似乎並未察覺,並未警惕在心裡,反而像放羊的小孩,不斷的在我們的愛情編造更多的謊言。

當你的謊言被揭穿時,你並未給於合理的解釋,反而指責我的不是,指責我不該相信別人的言語,但所有證據擺在眼前,我又能如何?我不懂,為何你不能開誠布公的對我誠實,為何給我的並不是一份完整的愛,也不是幸福與快樂,盡是一些負面的事物如傷心、謊言,久而久之,我們不再有任何的爭吵,擁有的是無止盡的沈默與折磨,已經到了無話可說的地步。

      我的愛情天空,也許開始傾斜了。

放我一個人生活 請妳雙手不要再緊握
一個人我至少乾淨俐落
淪落就淪落 愛闖禍就闖禍

      在愛情裡,無意識的跟著你的腳步走,此時的快樂和悲傷彷彿都不是自己的,而是你所賦予我的,完全沒有自主能力。時間一久,我對於這種感情的對待方式感到疲憊,胸口那顆心漸漸白化,再也無任何的感覺,連憤怒的表情也沒有,任由時間切割我的捨不得。

       請你放開我的手,別再試圖用無辜的眼神讓我心軟,我們之間已無法再重來一遍,即使再重頭來過,我們的愛也有了缺陷,不再是當初的完整,彷彿是用許多的拼塊拼湊而成的拼圖。

我也放妳一個人生活
妳知道就算繼續結果還是沒結果
又何苦還要繼續遷就〈就彼此放生 留下活口〉

      在這樣的愛情抉擇裡,各種複雜和矛盾的想法不斷在腦海中扭攪,我像是迷路的孩童在十字路口張望著,尋找一個正確的方向,讓自己別執迷不悟的站在原地等待,而讓自己困在這個繭裡,漸漸捲成一團。也許,我們的愛一開始就沒有結果,不論我們先放手或繼續下去,都不會有結果,若繼續在這場愛情互相蹉跎,只會兩敗俱傷,而這種太累,太緊張的關係,也會隨著時間的增長造成感覺彈性疲乏。與其這樣的蹉跎著彼此的感情,待在原地,沒有任何進展的僵持著,倒不如放開緊握的雙手,讓彼此重新獲得自由,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愛的時候 說過的承諾
愛過以後 就不要強求
從此分手 不必在回頭 各自生活

      我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愛情失去了顏色,有如慘淡的蒼白,兩個人的世界不再有情侶之間該有的甜蜜,存在著是向蒼茫的沙漠無盡頭的沈默。你給予的承諾,現在有如一張廢紙放入絞紙機,一一的絞碎,彷彿這些承諾不曾存在過。不願死守承諾,不願再緊握你的手,像一條垂死掙扎的魚,等待你的改變,然而又讓自己不斷的受傷,獨自面對謊言背後的醜陋以及揭穿謊言的心痛,讓黯然的悲傷遂重到心的根底裏去,卻找不到任何一個人可以告訴。

曾經孤單加上孤單是愛火
燃燒過妳和我
如今沉默加上沉默更沉默
在沒有什麼捨不得 

      那些日子用愛堆積起來的感情,無法像電影裡的一些情節,可以將它們倒轉放映,錯過的也無法再相遇。我們的情感結合只不過是一種猛烈的火焰,燃燒時看起來很炫麗,但等到燒盡時,剩下的只是滿地的灰燼,你和我終究注定沒有結果。是時候了,別再緊握我的手,就放開我的手,我不想再成為你寂寞的替代品,獨自捧著愛情的灰燼隨著碎裂的心一起埋葬,埋葬那段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放生 想霏
    全站熱搜

    想霏Faye 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