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的沙發上 還有你擁抱的力量
起身才看見孤單的形狀 在空氣裡曝光

  一個人獨自行走,看著皮包裡相片的兩個人,那種甜蜜的笑容,我的心不知不覺的濕了一大片.你離開之後,我的手心試著尋找你的溫度,那種熟悉又習慣的感覺,只是怎麼找都是多餘,一切都成了我的奢求而已.試著從空氣裡,追尋曾屬於你獨特的氣味,卻無意發現孤單的形狀,不斷的在氧氣裡曝光,曝光到無法辨識愛情原來的樣子,只有一種溴化銀的味道,而不是我想找尋的味道,那種味道也許用盡一生找尋再也找不到.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 怎麼喝還是懶洋洋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走到我們習慣的咖啡店-聖米納諾,大鬍子問我要點什麼咖啡,沒有經過思考,我點了愛爾蘭咖啡,帶有愛爾蘭威士忌的咖啡,一種很濃烈的刺鼻.以前的我,經常和你在這點一杯拿鐵咖啡,享受咖啡和牛奶的纏綿,但是現在的我,很害怕喝拿鐵咖啡,因為它變成是一種回憶裡,不可觸碰的引爆點.時間過了多久,沒有注意時分針的互動,手杯裡的咖啡,已經失去任何界線.外面的天氣,突然變成是灰色的,而雲朵黏在一起,空氣悶重的下起了大雨,透過玻璃窗,路上的行人紛紛躲到街上的行人道,而我依然慵懶的喝著咖啡,望著街道上的行人.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我還懂不懂飛翔(**忘記了我懂飛翔)

  想著之前的回憶,我的心反覆是一團打結的繩子,不斷糾結著我的心情,心情似乎也被這天氣影響,悶的哭了,我不知所措只能坐在原位,假裝看小說看到感動哭了,我知道這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但我真的不由自主.曾經,我天真的以為,愛情,只要兩個人努力,一定會有開花結果的那一天,卻忘記評估這之間的變素,時間和距離,漸漸的成為了愛情的變素,而我們卻沒有發覺,因為我們都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彼此的感覺.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眶

  直到那年,你放開了我的手,我的心整顆被丟到太平洋,慢慢沉入海底,那時我才了解,原來,我一直把你的付出當成是應該,卻忘了在意你的感受,忘了我該用心呵護你的愛,當我恍然大悟時,你已經選擇離開我,選擇撕裂所有的承諾.每當思念敲門,我總有想要開門往外衝的衝動,想逃,逃到沒有思念的世界,也許這樣我才能忘了,忘了所有的一切,假裝一切都未曾發生過.但是,我從來沒有做到,也無法做到這樣子,也許是因為這個城市裡,愛情太少,傷心太多,才讓這杯熱咖啡感染了我的眼淚.

電視裡愛情播不完 怎麼轉才能離開現場
如果我承認你讓我很難忘 結局能不能換

  這城市播放太多屬於愛情的連續劇,轉來轉去都是傷心的愛情,我想逃離現場,卻發現我的世界也正在上演一齣愛情劇,而劇情是你給我的回憶,回憶裡有許多甜蜜,但是我現在所擁有的是更多的傷心;不知道現在的後悔,現在的覺悟,是否來的及,如果我承認你讓我很難忘,更承認我的錯,結局是否就會不一樣,我是否也和你一起分享愛情裡所有的感覺?也許,愛情最終只能變成我的奢求.

arrow
arrow

    想霏Faye 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