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 不想 再被你看輕 可是我始終還 不夠聰明 
    在你面前 不敢表現不高興 

  心情的早晨,充滿思念無盡,也無語.坐在教室裡的三十六度角方位,我只敢呆呆的坐在這裡,看著你的一舉一動,注意著你每一個表情,說的每一句話,還有那朝氣蓬勃的笑臉.原來,只要有關你的,我都會去注意到,但是慢慢地,我發現了自己的心態有了些變化,那種物理變化稱之為喜歡,也許這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下意識動作而已. 
  喜歡,常來自正面的感覺,它也許是崇拜,也或只是具有好感.每當看見你和別的女生有說有笑的時候,我的情緒很複雜,難以解釋,有一種像檸檬略酸的感覺,眼淚無意識的從臉龐滑落,不久像是陽光出來了,朝露"滋"地一聲就被蒸發掉一樣,半點痕跡有沒有留下,只留下我對你的愛戀,你大概不知道,我是這樣的暗戀你. 

    不想 不想 愛被看清 然而決定總是 不夠堅定 
    狠不下心 不懂對你任性 

  你彷彿是耀眼的太陽,我則是跟著萬丈光芒旋轉的向日葵,習慣搜尋你忙碌、熟悉的背影,你的笑業及你的一舉一動,總是盤據我的腦海,滋潤我的心田,然而喜歡沉澱久了,就發酵成酸澀的醋.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嘆了一口氣,望向窗外.窗外天空是藍色的,澄澈到近乎奢侈的藍,淡得就像是沾了水的薄薄顏料,卻又濃得化不開,我在這樣的藍天下,趴在窗口,任由矛盾敲擊著思緒. 

    為何付出的心 都得不到回應 一切努力都是零 
    多麼可惜我還分得清 這是同情不是感情 

  如果說失眠是對女人美麗的詛咒,那麼告白會是對暗戀的詛咒.鼓起十足的勇氣向你告白,而你給我的答案卻是否定的,你拒絕的語氣在我的腦海裡轉來轉去,聽起來就像是一場冷冽的風暴,把我的情緒冰封起來了;告白的時候,我壓根也沒想過,結果會是這樣,連普通朋友都當不成,我和你就因此成為熟悉的陌生人.那曾經擁有過的體貼彷彿是手銬,對我的關懷是腳鐐,而你的冷漠比滿清十大酷刑還要殘忍,你用著這些刑具對我刑求,鞭打著皮開肉綻的心,逼我放棄,在我的心裡造成一個燒紅的烙印,不可抹滅. 

    我只要做一天的你 讓我用一天 你的表情 
    了解你的心情 永遠受歡迎 帶一點煩惱的高興 
    只要你做一天的我 讓你過一天 我的心情 
    耗盡所有熱情 所有決心 還被你否定 是多麼不 公平 


  對這種無法預防的演變,只能任它發生,任沉默在我們之間開始築起透明的牆,越築越厚,越築越高.我的心彷彿失去地心引力而墜落了,像是被鑽了個洞似地,有一部分被縷空,儘管我努力的說服自己,我仍是拘泥在這口井困惑得轉不出身來,無法假裝若無其事的,因為新的缺口,像是一個細窄卻是深邃的洞,永遠都無法將它填補. 

  我將思念化為右手,杵著前額低頭不語,你則把思念燃燒成裊裊白煙飄散於空氣中;雖然和你在同一個班級,實際距離是如此接近,但我們心的距離卻像天和地那麼遙遠,怎麼也拉不近,看似堅強的我,這時候比任何時間看起來脆弱無助,而對你的喜歡,開始變成許多掙扎的凝聚,卻也是我不能割捨的無能為力. 

    我只要做一天的你 讓我用一天 你的姓 
    讓我疲倦的心 能和你合併 就算是 最虛榮的夢境 
    只要你做一天的我 讓你過一天 我的心情 
    耗盡所有熱情 所有決心 還被你否定 是多麼不 公平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彷彿是一種甜得有如糖蜜般溫柔的滋味,可是喜歡一個與自己有緣無份的人會是什麼感覺?我想,那種感覺彷彿是在啜飲一杯黑咖啡,苦不堪言.也許我只是你生命的一段小插曲,我的感情只能像那朵白雲,只能像那片楓葉,只能像那抹漣漪,雖然是叫人難忘,叫人珍惜,卻始終只會為你帶來嘆息.收回被你放在陽台晾曬的思念,才發現曝曬過度的除了感情,竟還有我的心,思念最終只能成為單純的夢囈. 

  這個地方,只有傷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想霏 做一天的你
    全站熱搜

    想霏Faye 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