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雪 隔著櫥窗了解 
玻璃外面的你在另一個世界 
這條街 握著溫熱咖啡 
想起有些事永遠沒辦法解決 

 


記得吳若權曾說過一句話:「商品可以引進,愛情卻有界線。當兩個人執意要選擇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肯做絲毫的妥協,壁壘分明,如何成就愛情?」我們的 愛情就像蜂蜜蛋糕有保存期限,期限到了,如果不吃,過了有效期限還是得扔掉,不過那蜂蜜蛋糕香甜的滋味,都曾經真切的存在過,無法取代的。

 


站在叉路口,我躊躇不前,不知道該如何做抉擇?是該執著,抑或放手?畢竟執著跟放手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在追求自己的執著時,往往需要做出犧牲,而那樣的犧牲叫做放手,經過掙扎的煎熬,我毅然決然的選擇放手。

 


我用那輕描淡寫 一筆一劃的彩繪 
形容感情上瀕臨的決裂 還有心碎  

 



或許對你而言,承諾只是一種形式罷了,就像寫在黑板的值日生名字,每天換個不停。想到這裡,口中的撕喊和狂奔的淚水,讓我再度陷入危險的悲傷裡,彷彿馬里 亞納海溝的深水全部抽乾,我整個人一躍而下,而那心中所受的創傷,使我明白那是因為深深的悲哀,才造成精神上的麻痺與癱瘓。

心受了傷,是外表看不出來的,這傷害是永遠無法修補,就好像砍了別人一刀之後,終會留下疤痕,但你又何苦將我傷得體無完膚,彷彿用盡了畢生的力氣,要置我於死地似的,讓我在往後的日子裡,想起你曾有的猙獰面孔與殘酷的話語時,難免心有餘悸,不時會竄上心頭的恐懼!

愛,是九分的苦加上一分的甜,也許在談戀愛時就該有心理準備,準備接受有可能失戀的事情,因為在愛情的世界裡並沒有所謂的永遠,任何的誓言只是短暫的,就像一陣煙輕輕飄過似的。

 


問你 對方是誰 你閉上嘴 
沈默以對 我眼睛泛著淚 
對方是誰 應該很美 
我有點累 祝福你有她陪  

 



三個人,兩段情,一道難題。一個你無心犯下的錯誤,看在我心裡像是犯了我的忌諱-不容許背叛,但你一再的挑戰我的忍耐限度,一再而三的欺瞞著,試圖掩蓋事 情真相,可笑的是我自以為我是你的唯一,直到你背叛的行徑被人秘密舉發後,我這才恍然大悟,兩女一男的關係差點使我情緒失控,就像瘋了的野狗不停狂吠。

對她來說,我是見不得光的,只因為我是你的地下情人,是介入你們戀情的第三者,但我事先並不知情,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就會拒絕跟你在一起,就不會落得如此 狼狽的地步,更不無地自容,像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全都是因為你,你是這愛情三角習題的始作俑者,你昧著良心背著她與我交往,成為走索人及叛徒,遊走在兩 顆心之間,恣意地索求我僅剩的一點愛及溫柔。

我的心,再也無法負荷你太多荒唐的藉口,也倦得沒有動力轉動軸心與你爭吵是非,因為我真的累了,就像洩氣的汽球一樣。忽然之間我萌生退意,退出無謂的紛 爭,成全你和她的幸福,犧牲掉我自己,畢竟我是第三者,有什麼全力爭求什麼嗎?於是分離成為了我們之間上演的畫面,而我也好似無能為力去阻止,是該分離的 時候了!

 


那綠葉 不懂凋謝的季節
我卻清楚你要分手前的差別 
那夏夜 不懂得滿天風雪
我也不懂你說的永遠是哪些  

 



我覺得有點悲傷,難道我們之間的緣分僅止於此?難道我和你始終只能是錯過了?也許你會就這樣任由時間帶走這些曾經擁有的心動,然後只留給我心痛。不過做了 抉擇,選了這個,就得放棄那個,要想兩首都抓,到頭來很可能發現自己落個什麼都沒得到的下場。是該丟棄不捨與眷戀的時候,再這樣下去只會將自己侷限在密不 可分的空間裡,像一隻魚被放在水族箱,無法自由的悠遊著。

 


我用那輕描淡寫 一筆一劃的彩繪 
形容感情上瀕臨的決裂 還有心碎  

 



時間會讓我慢慢淡忘你背叛的痕跡,也會讓我知道事情的真相是如此,或許時間只是療傷的工具,答案是人自己給的。也許答案的殺傷力可以要了我的命,但我相信我有足夠的勇氣可以勇敢的接受它。

是該清醒,不要再沉溺在你曾給的承諾裡,也該學著像你一樣,以理性戰勝感性,以理智控制愛情,我相信經過這次的創傷,可以變得更加堅強,彷彿蜥蜴的尾巴一樣,雖然說斷掉了,但是還能夠不斷的長出來!

再見了,愛情的走索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是誰
    全站熱搜

    想霏Faye 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