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9y94yyq2i4cb1g06psk7iu8  

你願不願意為愛犧牲?

《愛情沒有終點》採用雙線愛情故事,以路克和蘇菲亞的愛情作為情節的基礎,透過伊拉和一盒泛黃的信件產生連結,讓伊拉和露絲vs.路克和蘇菲亞的愛情故事交織著,敘述跨越兩個世代的愛情故事,試圖傳遞關於愛和犧牲的訊息。而在路克和蘇菲亞面臨挑戰,伊拉的愛情故事彷彿是一盞明燈帶領著他們,透過伊拉口中他與露絲的故事,讓男女主角看見對方並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對方,學會關於「愛情」這門重要課題。

 

JNLAlf5   fx_flen32726560_0002

  

「我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但我知道我想走下去。」

「我從第一眼見到妳,就對妳一見鐘情了,而現在的我,比那時更愛妳,我用全部的生命在愛妳,所以,我願意讓你走」

 

主題圍繞著Love requires sacrifice」,本片使用倒敘讓我們從不同時代的愛情去了解,擁有的都是對於愛情的犧牲奉獻與執著,就像伊拉所說的:「愛情是犧牲,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如同露絲放棄擁有小孩的願望路克放棄挑戰更高的職業巔峰蘇菲亞放棄紐約的美好人生,讓人了解在感情中如何為彼此犧牲,以及體悟愛情間需要相互配合

 

fx_flen32726560_0022

 

騎牛只是8秒,那女孩卻是你的一輩子。」

「我發現,我最想要的,就在眼前。」

 

路克如願贏得了冠軍,然而在歡聲雷動中,卻遍尋不著蘇菲亞的身影,那種無人分享喜悅的失落,也讓他意識到再多的一切若沒有蘇菲亞,他的愛情或人生都不完整,也不具有任何的意義。

 

12  

「所有這些作品都比不上這幅"露絲"有價值,因為它,讓我想起及看到我最愛的露絲,所以,任何得標這幅作品的人,便能直接獲得我和露絲收藏的所有作品」

 

而結局的安排頗有巧思之處,透過拍賣會的露絲畫像競標,及那封伊拉寫的信上,正好說明了露絲對伊拉的重要性,另男女主角最後於黑山學院的那副畫面也呼應了伊拉和露絲的愛情。

 9589796  

整體而言,《愛情沒有終點》是部真誠又動容的故事,本片雖然沒有戲劇化的情節,只有平淡不過的劇情,但卻能夠把故事說得完整,藉由那些情感衝突的片段,把情感傳遞給觀眾,呈現出追求愛情的勇氣,同時也告訴我們如何面對愛情以及彼此的包容與妥協,讓人有所共鳴和感動;另配樂也搭配的微妙,環繞著鄉村音樂,剛好貼近其場景或背景的設定

 

 

arrow
arrow

    想霏Faye 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